最近我接到的個案不外乎是先生在大陸工作,夫妻兩地分居
在不就是老公外遇,這兩個看似不同的版本,實際上卻有異曲同工之處
因為在大陸久了,就一定會包二奶,在不也要風花雪月一番
帶回紀念品,留給老婆身心受創的永久禮物

在好久以前,母娘就讓我親身體會到親愛的老公選擇去大陸發展
我有什麼反應跟見解,當然,我堅決反對,因為我嫁人就為了要有一個完整的家
我反覆思考,問遍身邊所有在大陸發展的先生,和留在台灣的老婆
答案都是各取所需,你有你要打拼的理由,我有不得不答應的無奈


拉鋸了2 年之後,有一天慈悲的母娘跟我說
如果我們的先生為了養家活口去到對岸那我們沒話說
但是經濟獨立分離的我們,還要做到兩地相思,各自為政
那已失去共組家庭的意義了,哈哈,我問了母娘2 年祂都不給答案
讓我思考2 年後, 終於一語驚醒夢中人

而我遇到諮詢的個案,也有別於以往逆來順受的傳統女性
你包二奶,我在這邊也不會閒著,無聊的登徒子多的是
但是,在怎樣心裡還是有那麼一點點過意不去,所以來找我諮詢
一方面問問新戀情,一方面問清楚現有婚姻的可行性
我和你,你和她,這真是個殘酷的三角習題
只有大老婆會生小孩嗎?小老婆我也會生小孩,小孩一生
就更複雜了,我看到的多數都是台灣老婆無奈之餘只要有錢領就好
這樣就算沒老公也可過的很好呀,所以我身邊就多了一群自由自在的已婚婦女
花錢如流水的,藉此消消那一股在心裡莫名流竄的不安全感

接下來的是外遇的老公不回家,這又牽涉到有給錢跟沒給錢
會來諮詢的多數都打算跟他耗著偏不離,小孩都自己帶著,含辛茹苦咬牙苦撐
我看到最成功的是..熬到50幾歲,這中間為了想讓老公回頭,幫先生還了2000多萬的債
讓不是自己生的小孩入了戶口,最後先生揚言不離婚就不回這個家
這老婆還真跟他離了婚, 一離了婚這先生立刻屁股拍一拍走人,到大陸去
但是回台灣還是不知羞恥的回這個家,這前妻還真賢慧,幫他放好行李後
急急的進廚房煮飯給他吃,太急了還去切到手,這先生卻忙著跟對岸的老婆MSN
叫前妻自己開車去醫院,這一刀縫了6 針,卻沒讓前妻<死心>
因為這前妻跟我說的是.....<.寒心>
........呵呵..真好笑
所以我說此女最成功,忍辱到這地步

我說到這裡,有問題的還是有問題,只領錢在台灣顧小孩的還是一樣每月等匯款
老公跑掉去跟新歡住不回家,為了顧全大局,為了小孩死都不離的
也一樣還在每天身心煎熬著,不會因為來諮詢,就改變想法
回想這一大群來諮詢過的類個案
我心裡很清楚....會成為悲劇女主角都是自己設定的,還有
我們都把自己看得太偉大了,因為我們以為自己就是<救世主>

以上是我個人觀感啦~僅供參考,當然每個人都有不同的見解跟看法
妳不是我...我也不是妳,怎會知道每個遇到的人心裡怎麼盤算著
所以,我也都尊重每個諮詢者的堅持,在此祝福大家幸福美滿囉!



喜歡我的文章的新朋友請點我關注FB按讚並分享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楊老師母娘代言人 的頭像
    楊老師母娘代言人

    埔里中興聖安宮-無極西王瑤池金母大天尊

    楊老師母娘代言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