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過朋友的朋友,我認識了一位新朋友,她叫曉娟
有一天我朋友說好想找我跟曉娟出來吃飯,問我有意見嗎?
我說吃個飯又不會怎樣??需要有意見嗎??於是~我們就說定吃飯時間
曉娟非常大喇喇,超級直接,跟我的個性有得比
不過她狀況比我好,因為我還少根筋,哈哈

女人嘛,在一起聊的無非就是先生啊孩子的,通常基於職業
我發問習慣了,所以一開頭就都會問的很深入,我這樣問啊問的
問到自己久久都不能釋懷.,曉娟的故事一直在我心頭盤旋,揮之不去
我先 問:曉娟,結婚了嗎??【結了】
生小孩了嗎??【生了】
老公在做瞎密的【包工程,都在外地工作,一星期回來一次】
ㄚ???你不怕老公會外遇喔!【不怕】
怎麼可能???【因為我什麼都遇過了,在也沒有東西可以嚇倒我】
我不信~~哈哈....用說的誰不會,我如是說

聽好喔,千宜,我說給妳聽妳就知道我為什麼天不怕地不怕了
我一共嫁3 次,這是第3 個老公,第一次婚姻在我16歲時
不用說也知道,這年紀結婚一定是奉子成婚,很年輕吧
所以我女兒現在很大了,如果她也在這年記結婚,我一定當年輕啊嬷
結婚之後,就做做家事,沒什麼,接著生小孩呀,養小孩
先生就繼續讀書,因為我們才16 歲總要把書讀完吧
經濟來源都靠公公婆婆


2 年後的某一天,我接到一通電話,要我去醫院
交通警察說我老公出車禍,才18歲的我嚇到手足無措,渾身發抖
去到醫院才知有多嚴重,他傷到腦,醫生說救活也是植物人,重點是活著希望不大
他一直在昏迷,我帶著我那一歲多的女兒,每天醫院家裡兩頭跑
醫生跟我說,他不會醒過來的,就剩下看哪一天往生而已
於是我進加護病房時,我握著我先生的手跟他說
老公,我們的女兒還小,我無法顧他又顧你,日子還很長
如果你可憐我們,請你可以放心的先走
我答應你會好好照顧女兒的

說完,我老公留下兩行眼淚,斷氣了
在辦喪事其間,我老公都還沒出殯喔,我婆婆跟我說
(妳才18 歲,還有美好人生要走,女兒留下來我們帶,我一毛錢都不會給妳
妳走吧!!往後也不要回來看小孩了)
我的婆婆那時也才34歲,後來大家都以為我女兒是我婆婆生的
我什麼都沒拿,離開了這個家,婆婆說不走她也會趕
妳說我能留嗎

接下來我在20歲時嫁給我的第二任老公,我們過的還不錯
我們生了一男一女,有一天我老公心血來潮說
(今天我去接兒子下課,妳直接去買晚餐回來大家吃就好
因為我今天可以提早下班,兒子上幼稚園到現在我都還沒接過他下課)
我剛買好晚餐時,電話響了,是警察打的,要我趕赴醫院
我匆匆趕到時,被眼前狀況嚇到了
因為有一大群記者,還有一群慈濟的師姐,圍過來說要訪問跟拍照

這件事報紙刊頭條,我老公的車跟我兒子所讀幼稚園的娃娃車對撞
就那麼巧,娃娃車翻車,全部小朋友都受傷,傷勢最重的是我老公跟我兒子
當時,我什麼都反應不過來,心想...不過就車禍,有需要來記者跟慈濟的人嗎
這時記者採訪站在我旁邊的醫師
我居然聽到醫師說:我兒子靠呼吸器在呼吸,他其實已經死了
而我老公頭部重創,還在搶救中
這時記者移到我旁邊,請我說說話

我說:現在不要跟我講話,請給我5 分鐘,先不要吵我
我獨自走到角落,放聲大哭
千宜,妳知道嗎???人的情緒一定要發洩
不然當下我會崩潰,為什麼我還要面對我死了一個兒子
接下來我要求去看兒子,他渾身是血,面無血色,我拉起他的手
臉貼臉,摸著他的頭,輕聲跟兒子說
兒子,你都沒病痛了喔,放心的走吧,如果我們母子有緣
媽麻答應你,我一定會把你生回來
我話才說完,我噴鼻血,被七手八腳的拉到一旁,醫師宣布我兒子往生的消息

我第二任老公也許受不了刺激好了之後,性情大變,開始吃喝嫖賭
接下來外面有女人,然後帶進門,稍不如意拳打腳踢
但是我答應過我兒子要把祂生回來,所以我很忍耐,一心一意想在懷一個
所有的苦我都能撐,皇天不負苦心人,一年後我懷孕了
又是個兒子,但是在5 個多月時,我被打到早產,我幾乎是用生命在
灌溉這小孩,我花盡力氣,拼了命,每天都跟這早產兒說話
我要我兒子一定要活下來,這是我們的約定
這個小孩真的活了下來
他的生日跟往生的那一個兒子月跟日顛倒,我知道他就是祂
我有把他生回來了

有一天我老公喝醉酒,又開始打我,他跑去廚房
拿起一把菜刀,抓住我頭髮,叫我跪下用腳夾住,把刀子從我脖子砍下去
我以為他只是嚇唬我,但是我發現血從我脖子流下來,我們一同嚇到
那時我大女兒剛好出來要喝開水,她轉身就跑,跑回房間
把門鎖起來先報警,接著又跑出來大喊
爸爸,我已報警,你不可以在打媽媽了,警察馬上到
我醒來時人在醫院急救,我的家人幫我訴請離婚
同樣的,我什麼也沒拿到,包括我的早產兒,我顧了那麼久
沒有一天好好吃好好睡過,深怕他有什麼閃失,但是
我的家人說,我不離婚,有一天一定被他殺死,先顧好自己吧

這是第三任,我們結婚2 年,過的很平穩
千宜妳跟我說,我還要....怕什麼...我才30出頭歲,卻歷盡滄桑
算一算一共生了5 個小孩,這一任生的這一個我一直帶著,我只剩下這個小孩
跟我在一起,老公,對我來說在也不在重要了,我只想安穩過日子
  
曉娟說完了,沒留下一滴淚,非常平靜
我~~~~~哭了~~~~~~


喜歡我的文章的新朋友請點我關注FB按讚並分享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楊老師母娘代言人 的頭像
    楊老師母娘代言人

    埔里中興聖安宮-無極西王瑤池金母大天尊

    楊老師母娘代言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